井冈山法院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5:20: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通过全院干警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全院干警先后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吉安市、井冈山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重点学习全面依法治国部分的解读。

    会上,班子成员和2位中层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冲锋号,全院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思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狠抓执法办案,在审判执行中涵养公平正义。要认真履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公正司法,在依法治国中展现担当作为。公正司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公正司法、维护法律权威,服务保障井冈山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要坚守人民情怀,在司法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人民性是人民法院的本质属性,要真正把司法为民理念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面从严治党,在队伍建设中锤炼过硬素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