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调解促履行 当庭付清事了结

  发布时间:2022-12-02 13:04:00


   近日,在井冈山法院茨坪法庭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偿还原告全部借款13500元,原告主动提出撤诉申请。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19年至2020年,被告因资金周转困难陆续向原告借款合计14000元,被告归还了500元,剩余13500元一直未还,还删除了原告的微信好友。原告经多次催要未果后,将被告诉至井冈山法院。

   井冈山法院茨坪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立即通过电话、前往被告住所地等多种方式联系被告应诉,终于与被告取得联系。法官随即将原告的起诉书等材料送达给被告,并就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及民间借贷有关法律规定耐心的向被告进行了讲解,被告承认向原告借款没有偿还,并称会尽快还款。一周后,被告偿还了原告的全部借款,原告提出了撤诉申请。至此,该案以当事人自愿撤诉结案。

   井冈山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实际工作,注重案件效率和案件质量,充分化解人民群众之间各类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