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法治大餐 精彩呈“宪”

  发布时间:2022-12-07 13:05:34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12月7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去“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该院组建了一支10人的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标语、宣传员流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志愿服务队分为两组,一组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法院干警用热情的笑脸、生动的宣讲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温暖的法律服务”,详细地向大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各项规定;二组以“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为主题,回应社会关切,为过往的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六大保护”的相关规定,特别讲述了“校园欺凌”、“监护责任”等重点内容,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本次普法志愿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6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讲好百姓身边的法治故事,确保宪法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