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尊重宪法 从我做起 井冈山法院院长进校园讲宪法

  发布时间:2022-12-09 13:09:33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值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和第5个宪法宣传周之际,12月8日下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来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井冈山小学,以“宪法和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为题,给110余名小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章建文介绍了“什么是宪法?”,然后结合学生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从法律年龄入手,讲述了宪法和法律规定了0-18岁公民哪些权利和义务,生动讲解了宪法如何伴随我们的一生,并通过课堂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积极性。“这题我会!”“这样不安全,违反了…”同学们一个个把手举地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有趣。

   活动最后还组织了学生进行了“尊重宪法 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

   “今天的活动让我和孩子们受益匪浅,比如,怎么算法律年龄,了解了权利义务等等。期待这种‘沉浸式’的法治教育课多进学校,让法治思想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井冈山小学副校长龙琪风说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