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进社区 共建共治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12-12 10:50:14




    近日,井冈山法院龙市法庭联合党建共建单位龙市镇城北社区,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井冈山法院龙市法庭党支部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要内容,围绕经济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老人赡养纠纷、防范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引导社区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结合现实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号召大家自觉维护和遵守法律,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法官,别人欠我的钱,我赢了官司,却在执行当中困难重重,法律上就一点办法就没有了吗?”“当然有办法,如果被执行人最终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偿还义务,将被纳入失信人员,失信人员也就是老赖,他们在乘坐飞机高铁、进行高消费时都会被限制,就连其子女参军、报考军警学校也会在政审时受限……” “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针对群众在现场提出的疑问,法官都耐心热情地予以解答。

     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不仅温暖照亮了广大社区群众的心田,也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法治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