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乡村巡回法庭巡回审理 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3:30



    1月30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井冈山法院乡村巡回法庭审理的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在茅坪镇某村开庭。与平常庭审不同的是,这次庭审的开庭地点设在了村委会。

    据悉,2022年2月,年近70的何某某在某卫生所治疗骨伤未愈,双方对未愈原因有争议引起纠纷,何某某与被告协商无果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当事人年事已高,为减少舟车劳顿,便决定进行巡回审判,将庭审现场设在村里。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经过举证、质证、辩论等程序,庭审有序进行。法官组织双方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将择期宣判。

    井冈山法院挂牌成立乡村巡回法庭,旨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延伸司法服务,将庭审现场搬到老百姓身边,深入乡村、贴近群众,既能以案释法,让群众面对面接受法治教育,又能便利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司法多“走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