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纠纷线上调 法官远程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3-02-15 17:22:33


    “法官,我愿意调解,但我人在外地”。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红井冈金融调解工作室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通过互联网线上连线的方式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

    2019年5月,被告李某向原告某网上银行贷款10万元,后因被告李某未按约定足额履行还款义务,多次催收无果后,原告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在接收案件后立即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将案件分派给该院特邀调解员,征得双方同意后,进行了线上远程视频调解,特邀调解员通过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并耐心讲解有关金融借款合同的法律法规,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磋商协调,被告立马归还了大部分借款,双方也对剩余欠款达成了调解协议。

    群众有所需,法院有所为。此次线上调解,通过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让双方当事人充分感受到“指尖司法”的高效与便捷。今后,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将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畅通金融纠纷多元解纷渠道,积极推动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