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调解一线牵 诉调对接便民讼

  发布时间:2023-02-21 16:16:49


    “法官,我现在经济困难,但我会尽力还款给银行,可我人在外地,暂时回不来啊,真是急死人了”,黄某在电话中向法官诉苦道。

    “我们可以组织银行和你进行线上调解,通过手机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即可实现”,承办法官即时答复。

    “不用回来就能处理,那挺方便的!”黄某如是说。

    据悉,黄某因经营农家乐,向银行申请贷款11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后因疫情原因,黄某无力还款而外出务工。

    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得知被告身处外地无法前来法院调解,便决定采用线上视频调解的方式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2月17日下午,法官主持本次调解,黄某在调解平台上“露脸”,银行工作人员则来到了法院调解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在调解平台上对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进行签字确认,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依托红井冈金融调解工作室,根据金融纠纷实际,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