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高效调解一起跨省移送案件

  发布时间:2023-02-22 17:18:17


    近日,井冈山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外地法院移送管辖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某印刷公司与被告某食品公司从2019年开始存在业务往来。2021年8月至12月期间,某食品公司通过微信下单方式向某印刷公司采购食品及食品包装袋,经双方结算,截至2021年底,某食品公司尚欠某印刷公司货款225069元,某印刷公司开具了发票,但某食品公司一直未支付拖欠的货款。2022年12月,某印刷公司向浙江省苍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苍南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当事人已协议约定管辖,遂将案件移送井冈山法院审理。

    承办法官查阅案卷后,考虑到原、被告有多年业务往来,具有一定的调解基础,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角度出发,耐心细致与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沟通,释法明理,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远程调解平台进行调解,让相隔千里的双方“零距离”对话,并当场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一场历时2年诉争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