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7:3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举旗铸魂坚定有力,强基固本抓铁有痕,2月20日,井冈山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上,5个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照工作目标进行现场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总支书记王堃同志对各党支部的述职逐一做点评,在肯定特色亮点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各党支部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围绕如何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要更加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和引领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放在心上、任务抓在手上,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党建责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必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要利用好每周一例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增强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全面推进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支部要围绕支部特色亮点做文章,深化党建品牌,用好红井冈调解工作室、生态旅游法庭、巡回法庭等品牌,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三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着重在建强基本队伍上下功夫、在丰富基本生活上下功夫、在严格基本制度上下功夫、在用活基本阵地上下功夫、在夯实基本保障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三化三争”主题活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基层党建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理念,坚决扛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形成“层层有责、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党建责任闭环、工作闭环机制。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