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倾情调解金融借贷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3-02 11:53:56


    近日,井冈山法院金融法庭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该案的妥善化解,是司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金融稳定、助力小微企业的生动实践。

    某银行诉某装饰公司金融借款案件,被告为小微企业,受疫情等方面的影响,企业经营陷入困境,未按时向银行偿还借款,银行遂诉至法院。承办法官收到该案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清晰,证据充足,且双方当事人对欠款事实均无异议,只是对给付时间节点、数额等问题存在争议。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并约定10个月内还清欠款。此次调解既保障了银行的合法权益又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承办法官表示:“小微企业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井冈山法院在审理中小微企业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坚持发挥司法职能,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在保障金融机构合法权益的同时又帮企纾困解难、助企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