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延续司法温情 | 井冈山法院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2:00:26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救助对象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3月3日,井冈山法院前往黄坳乡某村回访司法救助对象李某。

    听说法院工作人员要来回访,李某早早就收拾好屋子,准备好果盘,满心欢喜的等待工作人员的到来,“真的很感谢法院,不仅给了我救助,还为我这个案子东奔西跑了几年,现在也拿到了赔偿款,我真的感觉很温暖”。一见到承办法官,李某就激动不已,絮絮地述说着案件这几年的经过。

    2016年6月3日,聂某驾车带李某女儿与林某外出游玩,途中不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女儿以及同行人员林某死亡。经井冈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聂某负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7年1月17日,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聂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责令其赔偿李某等人的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504818.5元。判决生效后,聂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民事赔偿责任,2021年8月,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一直高度关注该案件执行情况,不仅采取限制消费令、纳入实行被执行人名单、拘留等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更是无数次至聂某家中以及其工作单位,责令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尽管如此,聂某也只履行了不到10万元的赔偿。在被执行人查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下,考虑到李某家庭经济生活困难,且承受了失去孩子的巨大悲恸,承办法官积极为其奔走,最终为其争取到4万元司法救助款。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切实发挥司法救助的“暖心”的作用,让群众意识到执行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