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2:09:29



    3月9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井冈山市第九督导组成员谢敏、井冈山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尹伟纪等到会指导。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章建文代表该院班子围绕6大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敏、尹伟纪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振奋精神的效果。

    最后,章建文代表该院班子表态发言。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在于落实整改,要紧盯问题清单,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把斗争精神贯彻始终,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说、立行、立整,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制定问题清单,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确保整改落实“见底清零”。三是要把司法为民贯彻始终,进一步提升审执质效。紧盯法院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把自我革命贯彻始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审务督察实施细则》,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