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井冈山法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3-03-12 12:11:46


    今年是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自井冈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动员大会以来,井冈山法院闻令而动,全方位部署并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3月6日上午,井冈山法院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了2023年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并就井冈山法院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将创城责任区——年形安置区139栋自建房的楼栋长职责逐一下发到干警个人,明确现阶段的工作重点。

    3月7日,对标创城要求,组织人员对年形安置区进行全面自检,梳理重难点全局性问题14个。对我院能自行解决的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花坛绿植等问题立即研究解决措施,并第一时间实施整改。

    3月8日,根据市创建办任务划分,对我院公布的2021年至2023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梳理汇总,按照要求报送相关考评材料。

    3月9日上午,组织全体干警根据楼栋长任务清单开展入户工作,重点向居民宣讲创城工作要求,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并向居民征求年形安置区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居民合理化诉求。入户期间,共发现问题200余个,收集合理化需求150余项。

    3月10-11日,在网格长单位市委办的牵头下,联合城管局等职能单位,在年形安置区开展为期两天整的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楼栋周边杂物乱堆乱放、移动柴火灶、随意户外晾晒衣物、破坏花坛种菜等顽瘴痼疾进行整治。集中整治期间共出动干警150人次,清理杂物垃圾11车,拔除违规种菜70余处。

    3月12日上午,井冈山法院星火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号召,组织普法小分队参加全市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广场开展了以“青少年要知法、学法、守法、护法”和“学习雷锋精神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为主题的志愿普法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相关咨询10余项,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现阶段,我院正为年形安置区重新铺设被破坏的草坪,在花坛中补种绿植,并按居民实际需求,在其楼栋周边为其施划电动车停车位,每日安排干警对年形安置区环境卫生开展常态化巡查。

    后续,我院将进一步整理好本次入户收集到的合理化诉求,积极向市创建办及有关职能部门争取支持,为年形安置区对照创城标准顺利通过测评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