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劳务意外受伤 诉前调解当场给付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8:00


    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经过特邀调解员张有梅的温情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并当场给付了款项,至此纠纷得以解决。

    王某2021年5月受雇于肖某从事木工工种,在作业中不慎被机器割伤,事故发生后双方协商,肖某除支付王某因就医产生的医药费、生活费、交通费,还需另外支付伤残误工费2000元,双方就此达成协议。后肖某并未按约及时给付,王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从化解矛盾、保护弱势群体角度出发把案件流转至红井冈家事调解工作室,交由特邀调解员张有梅进行诉前调解。张有梅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背靠背方法缓和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最终肖某同意并决定现场给付款项,双方握手言和,王某现场出具撤诉申请。

    在提供劳务侵权类案件中,普遍存在双方当事人积怨较深、情绪激动的情况,遇到该类型案件应当坚持调解优先原则,认真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