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停歇 周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3-19 17:23:56



    “感谢法院执行局各位法官,今天是星期六也不休息,行动迅速、执行有力,让我终于拿到了这笔钱,结完了这笔账!”3月18日下午5点,申请执行人雷某某收到被执行人黄某某通过微信转来的欠款后高兴地说。

    “也要感谢你提供的线索,让我们能找到他。这个案件能执行到位离不开你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行干警说道。

    据悉,2021年,来自广东珠海的黄某某在井冈山市某镇准备开一家民宿,随后委托雷某某对承包的房屋进行装修。装修结束后,双方进行结算,黄某某仍有4万元费用尚未付清。此款经雷某某屡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黄某某支付欠款。但判决生效后,黄某某一直拖欠未履行,雷某某便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干警采取多种举措,仍未找到黄某某的可供执行财产,且黄某某长期不在井冈山,难以找到人。于是承办干警发动当事人积极提供线索,雷某某表示一旦发现黄某某财产线索或者行踪将会立即联系执行干警。通过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的多次查找和蹲守,终于在3月15日晚上7点,执行干警接到雷某某电话说黄某某已经回该民宿了。执行干警便立即前往并将其传唤至法院,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起初黄某某还想推拖,但听到拒不履行可能会被拘留的后果后,立即联系了朋友提供担保。担保人也表示同意用其名下车辆担保黄某某在月底前履行还款义务。3月18日下午,黄某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已筹措好了执行款,愿意即时履行完毕,了结此案。执行干警于是将双方邀至法院,黄某某通过微信转账将欠款全部付清,便发生了开头一幕。

    “商者重信,重信者昌。你能信守承诺履行义务,我祝愿也相信你会生意兴隆!”执行干警对黄某某能履行义务表示肯定,并鼓励其要诚心诚信经营,一定能达成所愿。

    沉浸在案件顺利执行完毕的喜悦中的执行干警深知,以真金白银兑现群众胜诉权益虽然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和阻碍,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将一往无前、攻坚克难。执行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