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建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9:02




    近日,井冈山法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3月20日上午,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相关警示教育通报展开研讨,引导党员在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中有定位、落实中有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杨丽萍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查摆了支委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随后,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章建文在点评讲话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要清醒认识到查摆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的目标要求。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全体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好每周一例会、三会一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中抓好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法院的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往实处走。

    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组织生活会开的如何,最终都要落在“改”字上,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的原则,及时梳理会议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逐条逐项建台账、明措施、定时限,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审务督察实施细则》,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下细功,推动思想、作风再上新高度、新台阶。

    三是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支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品牌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