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显威力 被执行人当场还款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7:53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2012年12月1日,申请人钟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及案外人蒋某共同买了一颗桂花树,共计57322元,因张某和蒋某资金不足,故暂由钟某一人出资。之后,蒋某已支付了19107元给钟某,张某一直未支付应出资的19107元。成诉后,钟某于2022年12月6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冻结后,发现仅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金额百元不到,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另一方面,执行干警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可其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始终不愿意还款,见此情况,执行法官只好前往张某住处,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局。

    此时,张某还心存侥幸依旧不愿意还款,一直推诿,鉴于此情况,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张某司法拘留十五天。张某看到法院动真格,顿时慌了神,立即联系朋友,并在半小时内将应付执行款足额汇至法院账户,该案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