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井冈家事调解工作室”:倾心调解促夫妻和好

  发布时间:2023-04-14 17:16:18




    4月11日,刘某、史某夫妻二人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锦旗送给“红井冈家事调解工作室”,锦旗写着“家事矛盾起纷扰,倾心化解促和好”。

    3月中旬,刘某来到诉讼服务中心递交离婚纠纷起诉状。原来,刘某与丈夫史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刘某头部轻微受伤,刘某一气之下将史某起诉至法院。

    考虑到该案事关一个家庭、两个孩子,诉前调解是化解矛盾的最优方式,该院“红井冈家事调解工作室”立即进行诉前调解。收到案件后,调解员张有梅多次打电话纾解刘某的情绪,并前往刘某与史某家中进行实地调处。承办家事案件的法官和张有梅将夫妻约到温馨的家事调解工作室,从恋爱经历、家庭完整、孩子扶养等角度深入剖析,结合情、理、法做好调解工作,经过多次反复调解,史某表示会珍惜这个家,疼惜妻子,刘某也表示愿意再给史某一次机会。在家事调解工作室的努力下,夫妻双方最终和好。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