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执”到底 25年欠款终追回

  发布时间:2023-04-13 17:21:06


    “真没想到过去了25年,这钱还能拿回来,真是太感谢法官了。”拿到执行款的某瓷厂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近日,井冈山法院顺利执结一起25年前的欠款旧案,成功追回所有案款,让申请人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1994年申请执行人原宁冈县某瓷厂与被执行人廖某签订产品销售专用合同,瓷厂如约交货后,廖某拖欠部分货款,经催要后亦迟迟未履行。1998年6月,井冈山法院(原宁冈县人民法院)判令廖某应在判决生效后一次性支付原宁冈县某瓷厂货款17536.06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该案同时进入执行程序,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案暂时予以结案,全部货款均未执行到位。

    时间一晃到了2023年,该瓷厂在清理账目时发现该笔未收回的货款,遂申请恢复执行,法院当即启动执行程序,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了查询,成功冻结存款7000元。账户被冻后,廖某随即联系法院了解情况。

    “25年前的案子,法院还会执行?”廖某表示不解,连自己都遗忘的欠款竟然法院还在追讨。

    “案件只要一天没执结,我们都会一刻不停的追着你;欠款只要一分没还完,我们都会坚持不懈的催着你……”承办法官表示。

    廖某深知还是无法逃避执行,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合意,廖某当场支付所欠货款及利息共计50000元,申请人对剩余利息表示放弃,该案至此执行完毕。

    法院执行是维护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很多陈年旧案随着时间的推移,案件执行难度也越大,井冈山法院在做好新收案件的同时,不忘对旧案的清理,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群众真金白银的承诺。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