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执行不打烊 井冈山法院强势“亮剑”

  发布时间:2023-04-06 17:30:03


    近日,井冈山法院干警清明节前加班加点持续发力,抓住被执行人清明返乡的契机,顺利解决了一起执行案件。

    2019年和2020年颜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严某分别借款50000元和30000元,并出具借条,约定月利率2%,承诺10天内归还,然而颜某仅在2019年支付了一小部分利息,严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严某于2023年3月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对颜某名下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冻结后,发现其银行账户金额才百余元,且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颜某常年在外无法得知其具体住处,案件只得暂时搁置。执行法官向申请执行人严某建议,清明是个返乡契机,希望严某可以注意一下其动向,积极提供线索。

    “法官,颜某现在已经到家了。”2023年4月4日晚8点,清明节前一天,执行法官接到严某的电话。得知消息后,尽管已经下班到家了,执行法官还是迅速组织联系干警,开展突击行动。

    颜某接到执行法官电话后,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向他强调,如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可以依法强制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颜某此时也明白了再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主动提出先一次性支付30000元,后续款项每月支付5000元,直至所有欠款还清。执行法官马上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表达了颜某和解的意愿,严某同意了颜某的提议。于是,执行法官深夜组织双方现场调解签订和解协议,颜某当场支付了30000元,后续款项将按照协议履行,该案件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