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创新 法进企业 ——井冈山法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6:24:30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保障支持全面创新。”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井冈山法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在井冈山智能物联网产业园,法院干警设立流动咨询台,通过巡回审判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等方式,向企业经营者、工人、群众等讲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热心解答问题,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氛围。随后,干警们参观了井冈山市秀狐智造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专注LED领域研发、生产、设计与销售等的重点企业之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优势。法院干警与企业经营者进行交谈,向企业介绍惠企十大政策,并听取其对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企业经营者充分肯定了井冈山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将不断增强依法经营管理能力,也希望法院能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法律帮助。

    在井冈山市古城工业园映山红陶瓷有限公司,干警们向企业经营者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规定,向工人、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行业的司法保护力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