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圩场 聆听群众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2:24




    为走进群众,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切实解决群众所忧所惑,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4月25日上午,井冈山法院刑事庭、政治部干警深入新城镇、古城镇圩场开展“党员下乡大普法”活动。

    法院干警拿好宣传册,一大早到达圩场。群众看见法院干警的到来都围了上来,干警向群众发放《打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井冈司法》等相关的普法宣传手册,群众在阅读宣传手册内容后表示“这确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很值得看。”“看完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起诉流程是这样的”“这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我带几本给我家人看看”。

    在走完圩场后,法院干警在圩场门口通过巡回审判车拉起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形成固定咨询点。圩场周边群众就自己遭遇以及自己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向法院干警们咨询,法院干警耐心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受到群众一众好评。

    本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余人次。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