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冈山:千里之外的执行 只为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

  发布时间:2023-05-12 10:29:03



    历时5天,奔波1000多公里,5月5日,井冈山法院执行干警终于在千里之外的厦门集美区将被执行人郭某“擒获”,并推动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被执行人郭某牵涉于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未执行标的金额约500万余元。经查,郭某名下无存款、房产等可供执行财产,在“找物”无果的情况下,“查人”也一时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多次走访其住所地并尝试电话沟通都未成功。

    5月4日,一申请人提供线索信息,称郭某很有可能出现在厦门集美区某婚礼现场。为更好应对突发状况,承办法官随即向集美区法院提出异地协助执行申请,请求其增派警力并提供场所协助拘传被执行人。承办法官连夜出发,经过千里奔袭,终于在当天中午之前赶到指定地点,果不其然,蹲守在酒店入口的干警一眼就认出郭某,但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承办法官答应其参加完婚礼仪式后进行拘传。等待近6小时后,成功将郭某拘传至当地法院。被控制后的郭某认为在千里之外奈何不了他,始终采取消极对抗的态度,拒不履行付款义务。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承办法官拟对其采取异地拘留措施,在走完体检程序后,郭某终于意识到恐慌,最终不得不当场履行了5000元,并提供有效担保人,同时郭某承诺两天之后会至井冈山法院处理完案件。与郭某沟通完,此时,已是凌晨两点,疲劳万分的执行干警终于松了一口气,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虽远必行,虽难必攻。井冈山法院将一如既往加大打击老赖力度,切实提高执行质效,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人权益。”承办法官说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