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强制执行 了却民工“薪”事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1:38


  “谢谢法官了,这可是我们的血汗钱,能拿回一部分真是不容易!”申请执行人张某激动的说道。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存款,高效处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7年6月,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签订建筑施工劳务协议,施工结束后,被告刘某始终未给付劳务费,经多次催要未果,张某于2022年4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由被告刘某支付原告张某做工工资四万余元。后因刘某仍不履行,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传唤,双方在法院进行友好协商,刘某现场给付两万元并约定于2022年年底还清剩余欠款,该案以执行终结结案。

   然至2023年5月,被执行人刘某仍未还清欠款。经法院了解,该笔劳务款涉多名农民工工资,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其银行卡中有部分存款,为保障农民工基本权益,法院当即决定依法恢复该案执行申请,并再次对刘某银行账户存款情况进行网络查控。经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有九千余元,执行法官对该账户存款进行扣划并支付至申请人张某手中。同时将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制高消费令以确保其后续能积极偿还剩余欠款。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