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井冈山法院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8:59



    “妈妈,爸爸去哪里了呀,怎么这么多天都没有回家了?我好想爸爸。”年仅十四岁的小凯(化名)哽咽着对妈妈说。当法官在案件判决后联系到被告人的妻子刘君(化名)时,刘君泣不成声,对法官转诉了小孩的心声。

    据悉,被告人张胜(化名)因犯盗窃罪被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并即将交付监狱执行。

    为帮助服刑人员安心服刑改造,加强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爱、救助和帮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

    活动中,法官来到服刑人员家中,详细询问家中亲人尤其是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孩子送去书籍、文具、体育器材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随后,法官送给了孩子一份特别的“礼物”——安排孩子与父亲亲情会见,为了不给未成年人留下心理阴影并维护一位父亲在孩子心中的良好形象,经过与羁押机关的协调,将会见地点由隔着防护网的讯问室改到了可以面对面交流的会议室,以家庭的温暖鼓励即将收监的张胜主动接受惩罚与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小凯在法官的帮助下,终于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父亲,内心激动不已。“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好好读书,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今天我告诉了爸爸,我们等他回家。”小凯满怀感激的说道。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秉承惩罚与保护并举的理念,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将关爱和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作为一项工作重点,给予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