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典”亮乡村】井冈山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1:23


   5月30日上午,井冈山法院联合市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在古城镇农贸市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动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原来离婚还有冷静期?看来上街买菜也能学到法律知识。”来市场买菜的张大妈表示要把《民法典》宣传手册带回家让子女们也读一读。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民法典》的社会知晓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