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暖人心 锦旗话真情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7:30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了,法官!因为没有结算单,对方一直不认账,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找你们寻求帮助,没想到竟真能讨回这笔钱,我向您赠送一面锦旗感谢您的倾情调解!”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龙市法庭成功调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为两位民工讨回了血汗钱,当事人张某来到龙市法庭,将印有“一心为民办实事,公正司法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

   据悉,2021年7月28日,被告黄某1委托本案证人黄某2去寻找民工做事,黄某2遂找到原告张某1、张某2,之后,二人在井冈山市古城镇台州阀门产业园做厂房结构(铁皮),完工后,黄某1无故拖欠工资,张某1、张某2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因张某1、张某2未能提供工资结算单,黄某1遂对委托做工一事矢口否认,案件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后承办法官得知证人黄某2愿意为此事作证,遂将黄某2从家中接来,在黄某2的证词下,黄某1自知理亏,同时承办法官也以情理、法理积极劝导,最终黄某1良心发现,承认了上述事实,并表示愿意将拖欠的工资支付给张某1、张某2,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两起劳务纠纷得以化解,当事人为表谢意遂发生开头一幕。

   本案的顺利调解是龙市法庭干警尽心履责、用心办案、真心为民的缩影,这面锦旗不仅凝结着群众对法官的感激与肯定,更是对法官的鞭策与希冀,今后,龙市法庭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