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线上+线下”召开债权人“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12:15:14



    6月26日上午,井冈山法院首次通过“云上法庭”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井冈山手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管理人、3家债权人在现场参会,债务人、另外4家债权人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参会。

    执行过程中,部分债权人以井冈山手表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偿还能力为由,向本院申请对井冈山手表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会上,承办法官核查了到会人员情况,介绍了案件受理经过,宣读了受理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等法律文书,管理人作了执行职务的工作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破产财产管理方案报告、债权申报及审查情况,组织债权人对破产财产管理方案、以书面表决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方案等进行了表决。

    相较传统会议模式,此次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有效降低了会议组织成本,充分保障了债权人的程序参与权与监督权,提高了破产案件审理效率,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也是该院坚持人民至上、兑现司法为民承诺的有益实践。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