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三折终执毕 一面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3-07-11 16:43:35



    近日,井冈山法院执行法官收到一面印有“执行公正高效,勤政为民暖心”的锦旗,申请人黄某对执行法官心系群众办理过户一事深表感激。

    2022年9月,黄某与陈某向本院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调解,夫妻将名下三套房产过户至陈某与三小孩名下,陈某一次性补偿黄某人民币100万元,判决生效后,因陈某迟迟未履行,黄某于2023年2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陈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并通过电话联系陈某,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陈某认为三套房产写四人名字过于复杂且需要承担多余的过户税款,坚持三套房产他与三小孩一人一套。对此,执行法官就房屋过户问题组织双方商议,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严肃告知陈某应按民事裁判文书履行相关法律义务,否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强制措施。最终,陈某同意按照民事文书约定过户,与申请人黄某一同至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过户。但是过户过程一波三折,因房产曾办理抵押登记,相关材料的遗失导致不能正常过户、双方因过户税费承担问题不能一致、二小孩未成年需出具相应的材料,父母才能代签等问题,在当事人双方来回四五次后依然未完成过户。最终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人常住外地以及带小孩的难处,当场出示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进行强制过户,将房产过户完成。后续陈某所应支付的一百万执行款也执行到位,至此,历时四个月,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