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拉开学习《刑法修正案(九)》大幕

  发布时间:2015-10-15 09:52:09




    井冈山法院网讯  10月14日下午14时30分,井冈山法院全院干警聆听学习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郎胜解读《刑法修正案(九)》的视频会。

    郎胜从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刑法修正案(九)》的立法背景和立法意义。《刑法修正案(九)》是对现行刑法一次比较重大的修改,体现了三中和四中全会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的一系列要求,在整个立法过程中充分总结了司法实践的经验,回应了社会的关切。《刑法修正案(九)》再次减少9个死刑罪名,但加大了对恐怖和极端主义犯罪的惩治力度;加强人权保障,特别是对一些弱势群体,如老年人、儿童、妇女的权利的保障;进一步强化对失信背信行为的惩治;进一步完善惩治腐败犯罪的规定等。

    会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表示,办案法官要严格按照公平正义、宽严相济的原则,依照《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处理相关案件;同时指出,干警们应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学习《刑法修正案(九)》的内容及立法精神以及即将公布的系列相关司法解释。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