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失联?法院:强制拍卖房产!

  发布时间:2023-09-01 15:31:08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执行法官强制拍卖被执行人房产,将案款执行到位。

  2022年1月18日,袁某某向井冈山市某银行提交《最高额担保个人借款合同用款申请书》,借款490000元,并将名下的一套房产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办理抵押权登记。然而,自2022年5月21日起,袁某某未按时支付利息,银行遂诉至法院。因法院判决生效后,袁某某仍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付款义务,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冻结后,未发现可供直接执行的财产,仅发现袁某某向银行借贷是抵押的房产。另一方面,执行干警积极联系被执行人袁某某,多次电联、上门找寻等方式督促,但袁某某一直失联,其家人也一直打掩护。见此情况,执行法官当机立断,直接前往吉安查封其位于吉安市的房产,随后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并在淘宝网拍平台上公开拍卖,鉴于袁某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法院全程以公告的形式进行拍卖送达,最终以66.07万元的竞拍价成交,案件执行完毕。 

  后续,执行法官晚间10点蹲守在袁某某住处,最终等到深夜回家的袁某某,执行法官向其送达各类文书及腾房公告,并告知其剩余竞拍款会悉数退还他本人,案件至此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