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发出首份《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预警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3-08-31 17:08:11


    8月24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井冈山市某名车汽车服务行发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预警告知书》,督促其在告知书下达之日起十日内履行法定义务,若不履行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录入全国法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等通报,在政府采购、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

    据悉,2021年6月,井冈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车行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有15瓶“壳牌润滑油”,但该车行经营者不能提供该产品供货方、资质等信息。后经检验,当事人销售的该批“壳牌”润滑油系假冒壳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产品。2021年9月,市监局对该车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假冒壳牌注册商标润滑油15瓶及罚款2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后,被处罚人并未提出陈述和申辩,也未履行该决定书确定的义务。2022年3月,市监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强制执行井冈山市某名车汽车服务行未缴纳的罚款20000元,并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20000元。执行法官依法扣划车行银行账户存款仍不足以执行到位,但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2022年7月,该案终结。

    2023年7月,该案恢复执行。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法院针对被执行人为中小微企业的采取“先礼后兵”措施,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前一律进行至少一次“预警”,于是发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预警告知书》。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