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源治理解民忧 当好营商环境“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3-09-08 15:14:49


  井冈山法院始终坚持将诉前调解机制挺在前面,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一人多案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据悉,张某原是浙江人,十几年前与爱人汤某相恋,遂随汤某定居井冈山。2012年始,张某和汤某承包了井冈山某山庄的酒店住宿和餐饮。2020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入不敷出,为维系经营,张某夫妇四处借款,三年时间,负债累累,债台高筑,仅本院涉诉案件已有10余件,金额更是高达上百万。为切实缓解张某夫妇的“经济危机”,为前来井冈山投资兴业的商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当事人询问情况,摸清困难,了解需求,积极与银行沟通,主动架起双方沟通的桥梁,当好“和事佬”,根据其需求,为张某夫妇“量身定做”调解方案,争取分期还款的最长期限,为不耽搁张某夫妇经营,承办法官主动上门调解,把调解协议送到“家门口”,此案圆满完结。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从源头上、本质上化解矛盾,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以高质量人民司法助力“双一号工程”谋新篇、展新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