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线上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3-09-27 11:19:02


  近日,井冈山法院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线上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诉讼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3日,真正做到高效解纷。 

  据悉,袁某与龚某于2022年5月登记结婚。婚后双方性格差异太大,夫妻感情破裂,袁某遂向院提起离婚诉讼。由于龚某在国外务工,短期内无法回国。为了尽快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联系,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通过“云上庭审”的方式进行在线视频调解。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无和好可能。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协商达成自愿离婚的调解协议。承办法官随即通过平台向双方当事人推送调解协议,当事人确认无误后在线签字确认完成调解。调解书于当日电子送达后,远在国外的当事人在承办法官的帮助下远程申请了离婚证明书。至此,这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成功调解。线上调解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