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劳务起纠纷 诉前调解暖人“薪”

  发布时间:2023-09-18 11:31:40


  “感谢法院帮我追回辛苦钱,真的非常感谢张大姐,这面锦旗一定要亲自送到你手上。”2023年9月18日,刘某手持锦旗来到井冈山法院立案庭,亲手将写着“人民卫士 老赖克星”的锦旗送到特邀调解员张有梅手中,并表达感激之情。 

  刘某从事家庭装饰工程的石材背景大理石门套窗套的安装工作,经常会遇到拖欠劳务工资的情况。2023年8月,刘某就邱某和肖某两起拖欠劳务工资案诉至我院。因这两起案件事实清楚,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为快速化解纠纷,井冈山法院启动诉前调解程序,把案件委派至特邀调解员张有梅处进行诉前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张有梅从法律法规知识及类似案件的处理上进行释法说理,告知利害关系,并引导双方合理表达诉求、交换意见。最终,肖某当场向刘某支付了劳务工资;邱某因经济周转困难,与刘某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至此,两期案件得到顺利解决,遂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诉讼服务机制,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的司法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