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14:46:23


  9月21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作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把能动司法贯穿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审判工作始终,主动融入井冈山“4+1”重点工作,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社会效能;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法院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创新形式学,确保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抓好整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示范带头、压实责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审判执行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