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钱!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

  发布时间:2023-10-20 15:15:43


    “欠的钱我马上就还,请尽快把我的失信黑名单从抖音上撤下来,我的亲戚朋友都看到了,太丢人了!”被执行人李某看到自己的失信信息被挂在法院官方抖音号上被围观,自觉羞愧,忙筹钱将欠款还清,并请求解除其失信惩戒措施。

    据悉,2022年8月,被告李某向原告刘某借款25万余元,刘某如约履行出借义务。借款到期后,李某未在规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刘某遂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令被告李某应在判决后十日内归还借款本金251642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未履行。

    2022年12月,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经财产查控反馈,被执行人李某账户上有11600元余款,法院依法进行冻结并扣划,除此之外暂未查询到其存在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同时执行员多次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均未与李某取得联系,在“查人找物”无果情形下,执行员将其纳为失信被执行人,经申请人书面申请,该案暂时裁定终结。

    2023年9月,执行员依法从公安机关调取其身份照片,连同案件执行信息同步曝光在法院抖音、官网等公众新媒体上,以此倒逼被执行人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果不其然,被曝光次日,李某主动找到法院,请求法院撤销其失信信息,并于当日将拖欠款项全部付清,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