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3 11:21:17


  10月20日上午,井冈山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吉安市、井冈山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在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西实践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西篇”的丰富发展,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西实践的战略引领,为推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品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法院工作总体要求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本领。要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司法服务和保障。积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破产审判工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学正风,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宗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积极回应群众新时代司法新需求、新期待。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发挥红井冈调解工作室、乡村巡回法庭、法庭直接执行工作室等作用,加强诉源治理、涉农案件审判,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院,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制度规定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要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一司法工作永恒的主题,紧紧围绕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考核要求,及时研判各项指标形势,补短板、强弱项,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加强审判监督管理,落实院庭长监管和带头办案要求,着力破解发改率高等难题,推动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加大环资审判力度,完善生态旅游法庭工作机制,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