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09:29:10


  10月23日上午,井冈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全体执行干警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堃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堃同志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吉安中院开展“规范执行行为 加强监督管理”专项调研督导会议精神,要求切实落实会议各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执行管理,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推动我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通报了执行领域警示教育案例,强调人是执行队伍建设中最关键的一环,切实加强执行权监督制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行铁军。 

  会上还针对三项重点执行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一是规范执行案款管理。严格按照执行案款管理制度进行“一案一账户”管理,案款管理专员落实执行案款对账制度,进一步全面排查执行案款管理风险隐患,强化执行案款管理。二是加强司法拍卖日常监管。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公平、公正、公开选择平台的规定,严格禁止法院直接依职权指定某平台或给出倾向性意见诱导、暗示申请执行人选择某平台;同时规范拍卖标的物信息公开,准确把握应当查明并披露的财产信息范围,应调查尽调查,应公开尽公开。三是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指出执行队伍建设重在强党性,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执行队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