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井冈星火”执行大讲堂今天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11-06 17:21:15


  为进一步强化执行规范化管理,提升执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经研究决定,井冈山法院组织开展“井冈星火”执行大讲堂活动,此次执行大讲堂以“政治+业务”学习为内容,将筑牢执行干警政治忠诚放在首位,全面开展执行业务知识交流分享。此次活动将定期开展,以全体执行干警轮流授课为基本模式,同时拟邀请上级法院或其它法院具有优秀执行工作经验人员进行授课。

  11月3日,井冈山法院“井冈星火”执行大讲堂第一课开讲,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堃同志作执行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分享。课堂上,王堃同志分别就执行规范化管理的意义以及如何推进我院规范化管理提出应对之策。王堃同志指出,执行规范化管理是全面贯彻落实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必要举措,旨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执行规范化管理能最大程度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现象,促使执行干警由外在制度性约束转化为内心自觉,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称道的合格执行攻坚力量。 

  针对如何推动我院执行规范化管理更上新台阶,王堃同志从我院执行工作实际出发,强调需从案款管理、执行流程集约化改革、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一是强化执行案款管理。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法院引发的《关于执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规定》要求,设置执行案款管理员,严格采取“一案一账户”的方式对执行案款进行归集管理,强化案款规范化审批,层层把关,堵住执行案款管理中任何可能的漏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深化执行流程集约化改革。执行流程集约化改革是推进执行工作专业化、规范化、集约化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推动执行流程集约化改革在规范化管理中的作用,将“执源”治理嵌入改革中,推动“立审执”融合发展在集约化改革中取得突破,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问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王堃同志通过通报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执行干警谨记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执行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使命意识,锤炼政治担当,这也是“井冈星火”执行大讲堂开设的初衷。 

  学习结束后,与会执行干警均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日后将以此平台为契机,深入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自身整治和业务素养,为井冈山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