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党课: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9 10:35:4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8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章建文从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形势任务和能力水平建设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动摇。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政治眼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职责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传承好、发扬好井冈山红色司法基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判断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审判工作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内涵要求。以审判理念现代化统领、引导、促进各项工作现代化,坚持能动司法、“抓前端、治未病”,努力实现审判工作双赢多赢共赢,要压实司法审判责任,履行好审委会、院庭长、合议庭、法官的法定职责,保证案件处理质效,回应社会关切。 

  他强调,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人民司法性质宗旨、职业使命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与激励机制建设、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引导树立司法职业尊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要把作风建设落实到位,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思想防线,不断自警自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