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10:41:40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要求,不断增强干警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11月7日,井冈山法院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堃专题授课,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学习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基本要求,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原因,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填报自觉。将“三个规定”制度意义、重要内容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常态化开展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学习,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警醒起来,深刻检视问题,主动说明问题,彻底整治问题。要严守政策底线,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法官要带头主动填报,认真落实各项填报工作要求,做到“逢问必记、如实记录、全员填报、及时填报”,坚决守住司法底线,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不变形。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健全长效机制。审务督察小组要强化督导,通过持续开展月底提醒、月中通报、季度分析,及时跟踪“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对长期“零报告”和“不实零报告”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干警适时进行约谈提醒,持续传导责任压力,让干警时刻绷紧纪法之弦。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