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携手银行、通信运营商共筑反诈堡垒

  发布时间:2023-12-04 09:32:33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走深走实,11月29日下午,井冈山法院组织全山各大银行、通信运营商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通报了近年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相关情况,对“两卡”犯罪形势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了分析,针对在审理相关案件中发现的社会治理、行业监管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向全山11家银行及3家通信运营商发出对办卡人员加强身份核验、加强教育宣传、对银行账户短时间内资金流动频繁的情况进行预警管理等司法建议。 

  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两卡”犯罪特点及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预防此类犯罪、强化监督预警、加强协作配合等达成共识。 

  此次座谈,为法院和银行、通信运营商共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拓宽了工作思路,形成了多方研讨的良好氛围,为筑牢反诈堡垒提供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