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学生间纠纷 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

  发布时间:2023-12-04 09:37:32


  近日,井冈山市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本案的当事人有点特殊,是两位小学生。

  2023年4月27日,某学校正在举行期中考试,在考完数学科目后,王某便在座位上与同学讨论数学问题,此时罗某某忽然跑至王某处,击打王某头部。王某被打后,身体出现不适,随后王某的监护人将其带至医院检查并治疗。后双方监护人因赔偿事项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遂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认为监护人应考虑处理方式给未成年人身心上造成的影响,并疏解双方监护人:一是双方当事人是本村人,乡里乡亲,要弘扬和谐、文明的乡风;二是两个小朋友彼此间已经道歉和谅解,监护人也不应该激化矛盾,让孩子增加心理压力。在法院多次组织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确实是正确之举,但关于未成年人之间的纠纷,尤其是小学生之间的矛盾,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应考虑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否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阴影,何不学学小朋友的简单和纯碎,互相体谅并不难,想必小孩也能从中学到宽容、理解和友爱。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