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9 10:3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近日,井冈山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与法同行 “宪”场普法 

   12月5日上午,井冈山法院干警来到光明乡圩场参与全市政法系统“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现场法律知识宣讲、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等,并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问题,以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观念。 

   铮铮誓言 忠诚护“宪” 

   12月7日上午,井冈山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领誓,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仪式。 在宣誓仪式上,章建文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全体员额法官列队肃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大厅回响,激励并警醒着每一名员额法官深刻铭记誓言、忠诚履行承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井冈山、法治井冈山贡献司法力量。 

   法护成长“宪”在开讲 

   12月7日下午,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以井冈山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该小学,以“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为题,为110余名小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法治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你们了解宪法么?知道国家宪法日在哪一天吗?”章建文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讲起,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宪法,以及宪法和我们之间的密切关系,引导同学们增强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课上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答题,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授课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宪法知识宣传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种子。 井冈山法院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