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组织召开公检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5:39:49



    为依法严厉惩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增强协作配合。12月19日下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联合井冈山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交流研讨会。

    会上,市法院通报了2023年度涉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养老诈骗案件受理情况,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公检法三家对涉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养老诈骗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就全力、合力一体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养老诈骗犯罪形成基本共识。同时针对日常反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交流,相互汲取经验与教训。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梳理明确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养老诈骗案件的法律适用和办案标准,保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工作的顺利进行。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持续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合力,助力平安井冈建设。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