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3 11:43:52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2月22日,井冈山法院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恒飞共同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刑事审判庭干警及井冈山实验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章建文指出,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的重要举措。井冈山法院将结合审判职能优势,整合红色教育资源,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专业化,教育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井冈山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观摩了案件庭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进一步了解人民法院的司法职能、智慧法院建设及诉讼流程等内容。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立志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好公民。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模拟法庭进校园”“送法进校园”等丰富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推进常态化普法宣传,助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