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5 16:17:42


1月15日下午,井冈山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章建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管党治党应常抓不懈。越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就越能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党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大爱护,只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才能激励干部干事担当的精气神。

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在深入学习上狠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在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进一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在宣传引导上狠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坚定立场作为第一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求真务实作为第一标准,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把司法为民作为第一导向,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严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就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章建文强调,要坚持精准对标、把牢方向,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吉安市委、井冈山市委工作要求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和突破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