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调解 涉企纠纷高效化解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1:12


    “没想到对方能这么快履行,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当事人兴奋地说道。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促使双方当事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基本案情:原告张某与被告某建设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原告张某依约支付了履约保证金60万元,后因该项目图纸等因素致使工程开工时间无法确定,双方遂又签订了退款协议。被告某建设公司未按期退回款项,原告张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案件受理后,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决定优先组织当事人调解。为破解寻找被告某建设公司这一难题,法官建议原告张某通过财产保全的方式迫使被告某建设公司现身。不出所料,采取保全措施后,被告某建设公司主动联系法院,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合同纠纷的相关法律规定,明确其退回款项的法定义务,又劝说原告张某考虑目前市场大环境较为低落和被告某建设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现状。最终,被告某建设公司当场退回原告张某款项60万元,该起纠纷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